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很有個性的中南美嚮導

原住民嚮導突然問我:徐先生,你們為什麼吃飯?
我反問他: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嚮導說:每次看你,總是看著手腕上那個奇怪的東西,然後才決定要不要吃飯。
我向他解釋那是手錶,並告訴他,關於手錶和時間的關係。
並問:那你們為什麼吃飯?
嚮導想都不用想,就回答我說:因為肚子餓了。

有一天天黑了,大家準備紮營,看到前面山谷斜坡上,有一串香蕉。
本來想,先摘下來當明天的早餐。
沒想到這個嚮導不願意去摘,因為他堅持,又沒有人肚子餓了
那天睡到半夜,忽然聽見有人從斜坡滾下來的聲音,原來是原住民嚮導,手中抓著那串焦,
並且說:我現在肚子餓了

隔天一大早,大家發現香蕉還很青澀,建議嚮導背著香蕉上路,等熟了再吃。
不過嚮導不肯背,嫌重。
有人說:既然嫌麻煩不肯背,那就丟掉吧!
嚮導不肯,堅持丟掉是浪費大地賜與的食物。
那怎麼辦呢
嚮導說:我們坐在這裡,等香蕉成熟,吃完了再走!
--------------------------------------
後記:這篇故事,是在侯文詠先生的《我的天才夢》書中看到的。徐先生,係指徐仁修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