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重回校園,為了淬礪生命的質地


離開學校30年後,99日我住進法鼓文理學院宿舍,開始了另一段生命的旅程。

這裡有美麗的校園和山景,還可以眺望大海,美麗極了。而我彷彿童話故事《綠野仙蹤》裡的桃樂絲,被龍捲風吹到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心情是既期待,又有點茫然,像個小男孩般的單純初心。

工作20多年後,離開職場種田6年,而且像上癮般地自修讀書,過著有點自閉的生活。我的抉擇,老婆常用『怪胎』來形容。

但是,到了學校後才發現,比我更怪的人比比皆是。例如我的室友,大學讀理工科,在工廠上班多年後,考取了北京中醫大學,拿到了碩士學位,且在大陸執業多年。現在,又回到學校讀社會企業創新碩士學程。

我心想,法鼓山上這些相對沒有框框、充滿精彩故事的人聚在一起,會激盪出什麼新元素?心情,不禁就雀躍了起來。

2年,我的部落格文章寫得很少,主要是因為內在生命碰到了瓶頸,而外在的種田挑戰已經激不起我的突破動機。慢慢,我把心調整拉向內在,並把焦點聚焦在和周遭親友的深入連結。我依然大量閱讀,且上癮更深,但總覺得寫出來的東西,缺少了一些質地,是一種『噪音』。

記得有位網友,寫了一封電子郵件來關心我。他說,他經常看我的文章,突然我少寫了很多,詢問我是否安好?

我被這封溫暖的信,感動了許久。

這學期,我修了系上生命教育碩士學程的四門課,11個學分,還準備去旁聽其他系所的課程。未來,我會比較勤快地把我的生命體驗寫下來,和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多上來我的部落格逛逛,並給我回饋。

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