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先父的告別式,訂於1月29日(農曆12月26日)星期六,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8點家祭,9點公祭。

循先母的慣例,我們懇辭奠儀、花圈、輓聯。

新豐及湖口的親友,當天早上,我們準備了二台遊覽車來回接送。車子的出發時間地點及聯絡人,詳如下表。


為了配合部份親友參加家祭的時間,開車的時間蠻早的,辛苦大家了。

有意參加的同學,請在部落格上留言或打個電話給我,以便事先統計搭車人數。

父親嵩壽96歲,算是喜喪。大紅色的訃聞,上頭有父親生前的親筆手札,以及子女的感懷。


我們懷著恭敬、不哀傷的心情,辦理老人家的身後事。

誠摯邀請,若有空,月底到台北來,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6 則留言:

  1. 學長,我會在鄉公所站上車。
    yuan

    回覆刪除
  2. 學妹

    時間真的還蠻早的,辛苦了。
    希望父親庇佑 那天不要是個寒流天。
    車上備有早餐,應該有素食。
    新豐會有很多國中老師上車,可以和老師們聊聊天。

    回覆刪除
  3. 國熙:
    看見您寫父親的種種好,我在您身上也都發現這些,您的妻女也是幸福的人,伯父的身教讓我敬佩,我想送尊敬的伯父一程
    碧蓮

    回覆刪除
  4. 碧蓮

    年紀輕時,會覺得父親有點軟弱,自己的個性倒是比較像母親。
    等到年紀漸長,才慢慢覺得父親的好,當作自己的學習典範。
    謝謝妳的誇獎!
    不過,照顧父親4年的幫傭說,
    我們兄弟的個性,都不像阿公….
    很榮幸,也很感恩妳能來參加父親的告別式。

    回覆刪除
  5. 很抱歉知道您的雙親都已離世
    做過幾年殯儀對生死了然於心
    那只是生命循環如何活著時精彩死後還能對社會有貢獻才最重要
    我知道你重親情所以才會如此感觸良深
    若只是友人未必如此吧
    因為離棄一個人是很容易的
    你終於在迷失於金錢遊戲中找回自己
    對社會開始有了回饋與貢獻
    還不算晚
    你最大的恩人應該是你的兩個女兒
    沒有她們恐怕到現在你還無法成熟長大
    可以隨心所欲安頓身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