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今年一期心豐自然米開始出售

今年一期稻米719收割,日曬3天後收穀入倉,已經開始出售了,歡迎各位舊雨新知繼續支持。

今年一期稻作種的是益全香米,先前種過一次,口感和香味兼具,大家的反應很好,所以決定再度種植。

但實務經驗顯示,益全香米植株倒臥率高,病蟲害也較多,附近稻農栽種的意願不高。這次,白穗病猖獗,鄰近種的益全香米受害損失慘重,加上桃園一號香米蟲害少,香味極佳,雖Q度略遜了點,但看起來,仍是較佳的選擇。

以下,簡述一下心豐自然米的履歷:
水質部分,水源來自石門大圳的尾端,中間少不了一些家庭廢水的汙染。還好,有一個近5大的埤塘(走一圈要20分鐘)沉澱水源,而我們的田,剛好在大埤塘的出水口,沒有被鄰近稻田農藥污染的疑慮。

西部平原的水質,當然比不上花東。但經過大埤塘的沉澱,我們家稻田的水質,還算OK。送去農業改良場的檢測數字,也都正常。水溝中,到處可見大蚌殼,田裡的毛蟹也開始出現。而對水質很敏感的青蛙,也隨處可見。

為了配合插秧機的大量插秧,心豐自然米的稻種是委外生培育的。換句話說,稻種做了防治病蟲害的農藥處理,這是慣行農法的SOP作業程序。這一點,一定要告知大家。

我的看法是,經過了四個多月的潔淨過程(無農藥、無肥料),這樣的稻米,相對算是很不錯的。

收割後的稻穀,經過人工曬榖及翻穀,相對機器烘乾,風味要好多了。

想要購買的朋友,請電話和我聯絡,告知需要的數量(白米或糙米),能自取最好,不然我再宅配給各位!

祝大家盛暑清涼,心想事成!

心豐自然米履歷表

稻米種類:益全香米
包裝方式 :3公斤(5台斤)
米的種類:糙米或白米
每包售價 :400
水質 :中等
生長過程:除稻種經過防病蟲害處理外,生長期4個多月,無農藥,無肥料,人工拔草。
乾燥方式:手工曬榖及翻股
聯絡方式:john1216@total.net.tw
電話 :0935-582-500 先生

銀行帳戶  華南商業銀行信維分行
                  149-20-075375-5
                  戴國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