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為了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吳伯雄說,我是中國人


我對政治一向冷淡,頂多只是上上奇摩網站,瀏覽一下新聞。但近期吳伯雄以馬總統特使身分,到大陸與習近平見面,講的一些話以及後續所做的延伸解釋,讓我覺得頗不尋常,而且非常擔憂。

賣台? 吳伯雄:批評者造口業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邱奕統/桃園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吳習會」中,以一中架構回應中國拋出的一中框架,引發賣台爭議,他昨天否認賣台說法,並高分貝指批評者是造口業,而且不懂中華民國憲法。  
吳伯雄昨天參加在桃園市明倫三聖宮舉辦的黃埔建校建軍八十九週年紀念大會,對於在野黨砲轟賣台,他直批荒唐,並為「吳習會」中所提「一中架構」辯護,強調他在台灣不忮不求,到對岸不卑不亢,始終維護中華民國的尊嚴。
稱吳習會化解很多誤解
吳伯雄說,「吳習會」讓他深覺兩岸關係最低潮的時刻已經過去,很多誤解已化解,很多良性回應也開始,他與習近平會談,均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規範的兩岸關係架構,憲法很清楚架構兩岸是「特殊關係」,心裡沒有中華民國憲法的人,才會罵他賣台。
他說,每個人一生中可以選擇朋友、可以選擇政黨,卻不能選擇祖先,他就是中國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增修條文規範,清楚架構兩岸關係屬特殊關係,兩岸人民往來不是憑護照,台灣人到中國持的是台胞證,中國人則是持入台證到台灣,就是說明這種特殊關係。
吳伯雄並強調,在這樣的規範下,主張兩岸屬國與國關係,是違背憲法的行為,馬英九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本應忠於中華民國憲法。
 按照國民黨以前的兩岸論述,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我聽得懂,就是大陸說我是中國,台灣說我是中華民國,大家各自表述。即使吳伯雄以前代表馬英九到大陸,絕口不敢提各自表述,至少還會在台灣提提,對「島內」做個交代,意思意思。

但這回,「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各自表述」不見了,吳伯雄提出「一中架構」回應大陸的「一中框架」。我不懂「一中架構」和「一中框架」有何不同,但顯然馬英九的立場更向中國大陸傾斜,非常明確了。

後來,吳伯雄更露骨的說法是:每個人一生中可以選擇朋友、可以選擇政黨,卻不能選擇祖先,我就是中國人。

按照吳伯雄的邏輯,他的祖先是中國人,他無法選擇祖先,所以他就是中國人。那日本人的祖先也是中國人,所以日本人也是中國人?那搭乘五月花號移民美國的歐洲人,不是美國人,而是英國人?

邏輯上,根本就不通。

如果說,吳伯雄所謂的中國人,指的是中華民國人,那你就說,我是中華民國人。說自己是中國人,全世界的人(包括台灣「島內」的人)幾乎都會這樣理解,你指的中國,是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預期大陸慢慢要到他要的政治利益後,後續的兩岸政治性談判將展開,中國再讓些利益給台灣,台灣則將一步步落入中國的政治掌控之中,無法翻轉。

吳伯雄當然只是馬英九的白手套,主子是馬英九。馬英九逐漸退讓國家主權,迎合中共,圖的是甚麼?無非讓大陸滿意,然後和習近平見面,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甚至希望能拿個諾貝爾和平獎。

馬英九第二任施政的主軸,完全不在乎人民福祉與利益,一切都為了成就他個人的「歷史定位」。用這角度來思考,你才能理解這一年多來馬英九一連串很離譜的施政調性。

馬英九強推證所稅,為的是留個虛名,以前的總統都做不到的事,我做到了;一變再變的12年國教,也是馬英九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他繼兩蔣之後,把義務教育推向12年,自然會列入青史記載。

也只有從這角度切入,我們才能明白,為何連黨內立委都不支持的證所稅,內容可以妥協,一改再改,卻一定要實施。為何12年國教連課綱都還沒有,一變再變,卻要倉皇上路,搞得全國學生及家長人心惶惶,無所適從。

其實,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很清楚,就是無能,13%的支持度就是最好的証明。

我很擔心的是,就是因為治國無方,內政一蹋糊塗,馬英九更有可能在兩岸關係上,鋌而走險,極端躁進,以致犧牲了台灣2300萬人以及後代子孫的意志與福祉,只為了他個人的歷史定位。

小孩騎大車,最是危險,偏偏他是我們選出的總統,還有3年,我們還要在車上。相信這種擔憂與無奈,也是很多人的共同心聲。

天佑台灣!

4 則留言:

  1. 馬有綠卡,也讓自己的女兒選擇做美國人,
    但他卻要剝奪台灣人選擇做台灣人的權利,
    可惡。

    吳伯雄是典型斯德哥爾摩症患者,
    他不敢也不願為其伯父受難的悲劇說一句話,
    還能期待他維護國家尊嚴嗎?

    yu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陸日益壯大是一個國際現實
      台灣不可避免要和大陸進行某種程度的政治性談判
      這可以理解

      但問題是交給軟弱無能的馬英九政府去談
      用密室政治的方式在談
      完全沒有在野黨及國會的監督與制衡 也罔顧台灣主流民意的需要
      是絕對無法被容忍的事

      如果一小撮人為了自己的私利
      加上能力又差
      的確可能讓台灣2300萬人及後代子孫陷於無法翻轉的困境

      鑑請馬總統 既然民調支持度只剩13%
      就專心搞好內政吧 別想甚麼歷史定位了
      兩岸關係 你就打瞌睡好了
      留給後繼者及全民來傷腦筋吧

      也請大家一起睜亮眼睛 一起嚴厲監督
      防止蹣跚無能的馬政府
      在兩岸關係上暴衝

      刪除
    2. 吳伯雄為了他兒子在中國的事業能蓬勃發展, 當然是賣台為優先考慮!!!

      而馬英九的歷史定位: 最重要的並非無能, 而是賣國賊!!!!!

      刪除
    3. 國民黨和共產黨談判
      總是輸得一屁股

      更何況是由施政螺絲掉滿地
      比陌生人信任度還低的馬政府去談
      還搞黑箱及密室談判

      真是令人極度不安

      在這樣搞下去
      台灣哪天恐怕會輸到脫褲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