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南投四日遊剪影

七月初,趁著孩子剛放暑假,規劃了一趟以清境農場為主軸的南投之旅。

我們按照往例,住在佳美渡假山莊。


這飯店腹地相對廣闊,給人安全踏實的感覺,加以服務親切,房間乾淨,價位平實,幾乎成了我們每年暑假避暑的旅遊首選。

飯店,可以打桌球,打撞球,可以唱卡拉OK,可以發呆,吃著簡單的火鍋,感覺就像自己的家裡一樣。


第一天上山,我們就窩在飯店,哪兒也沒去。

在山上,空氣清新涼爽,視野遼闊,心也不知不覺的輕盈柔軟了起來。

傍晚的山景,太陽幻化成火紅的光影,絢爛迷人。


第二天,我們開車上了合歡山。中午,在松雪樓吃著又貴又難吃的午餐。


還好,壯闊美麗的箭竹林草原,總是讓人百看不厭。


豐富的高山植物,和平地相較,更有清新亮麗的美感。


我們爬上了附近的合歡尖山,視野展望更佳,山光雲影共徘徊。


合歡山有五條登山步道,本想繼續攀爬石門山步道,但剛走一會,就下起了大雨,只能折返。把五條步道都走完,是我們相約以後的目標。


回程,順道進入青青草原,徜徉在這片美麗的草原風光裡,孩子們很喜歡餵羊吃青草。


第三天,我們又打了一早上的撞球,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飯店。

下山,在埔霧公路64K附近,我們尋訪了觀音瀑布。20多分鐘的單程,綠樹遮蔭,走來輕鬆寫意。路邊,蝴蝶很多,生態豐富。觀音瀑布,輕巧靈秀,像個有氣質的美女。


下午,我們南下,過了暨南大學不遠,就是桃米社區了。

這個社區生態豐富,頗有可觀之處。但在清境農場待了二天,舒服慣了,一旦下山,溽暑難耐,就索性窩在桃米社區的游泳池裡,消磨了一個下午。


傍晚,到了魚池鄉的長寮尾社區,有種驚艷的感覺(詳另文)。

第四天早上,我們到了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這個中心有室內及室外的資源,但因天氣很熱,我們就窩在有冷氣的保育生態館。這個三層樓的展覽館,展示了豐富的主題,大女兒很興奮,直嚷著可以複習生物課的重點。小女兒也是興趣高昂,和大夥一起逐項參觀。


今天的主軸,原本規劃要到竹山天梯。但因路況不熟,山路又不好走,大家也有點累了,走走停停,以致到了天梯附近,已經過了開放時間,我們轉而探訪了附近的八卦茶園。

這個常在廣告中出現的茶園,景觀不錯。但山路難走,且過份人工化,我不會想再度造訪。


本想找個住宿的地方,第二天走訪天梯。但附近住宿選擇有限,且價位和品質不成比例,我們不願下山住宿再上山,加上大夥都有點疲累,於是,決定當晚直接北上,結束了這趟旅行。比預定的行程,提早一天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