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卡娃伊的牆壁彩繪

學妹龍貓和回家過暑假的女兒敏琪、芳琪,合力完成了老家客廳牆壁的彩繪。

活潑逗趣的構圖,自然生動的農村景觀,多采多姿的色調,讓老家的日常生活,憑添了更多的豐富及樂趣。


彩繪的緣起,要從一個時鐘開始。

芳琪說,爸爸,家裡沒有時鐘,很不方便,買一個好不好?

於是,我們一起選了一個時鐘。我用電鑽在牆壁打了洞,釘好鐵釘,把時鐘掛在老家四合院前廳的牆壁上。

多才多藝的龍貓,發現空曠的牆壁掛了時鐘,看起來很單調。於是找了芳琪,說道,我們一起來彩繪牆壁,好不好呀?

非常喜愛畫畫的芳琪,當然是興奮地舉雙手雙腳贊成!

二個女生先在紙上打了草圖,然後再實際畫在牆壁上,最後再慢慢上色。


圓圓的時鐘,外圍加上了光芒,化身為太陽,成了孕育地球生命的起源。


有了陽光,生命花園少不了水。

龍貓畫了老家的大埤塘,四周綠蔭圍繞,芳琪在水塘裡添加了可愛的鴨子。


埤塘裡的水流了下來,流過田園,滋潤了大地,豐富了田野世界。

畫到一半時,整天忙進忙出,活像一個停不下來的陀螺,又像金庸武俠小說裡周伯通的大哥,瞥了一眼,說著,怎麼畫了一條龍?

水裡有了魚,水邊有了蟹,魚兒吸引了白鷺鷥,還加了腮紅,可愛極了。


荷葉上對望的青蛙,綿延了生生不息的合唱曲。


田裡最高的作物香蕉,生長在左下角,較低的下方是芳香的芋頭,右邊畫了3棵挺立的玉米。


右下角,是一株超級卡娃伊的南瓜。五角形的葉片,捲曲的藤蔓,芳琪配上了南瓜的亮麗顏色,展現了豐沛的生命力量。

田園裡少不了日常的主食──稻米。飽實的稻穗,謙卑地下彎,綠葉在下襯托著,數大便是美,一派豐收的農家風光。


遠山,被彩繪出來。芳琪在埤塘邊,蓋了間像卡通般的小屋。天空中的歸鳥,要回家了。

回家幫忙曬榖的敏琪,幫小白鷺嘴邊啣了一隻無辜的魚,還幫壁畫添了一隻超可愛的蝴蝶,青春少女的神采飛揚。


玉米附近,好像有點單調耶?


龍貓加了一隻蜜蜂,也有腮紅;再加上一隻瓢蟲,紅黑相配很是醒目;芳琪加了一隻蝸牛,看起來很有活力。

果然,生動又豐富了許多。

還可以加上些什麼呢?

或許,天空可以有一道美麗的彩虹?

不難呀,只是有點高,慢慢來吧!

在菜園裡發現了蟬蛻,準備把它黏在香蕉樹上。

………

生命的牆壁,隨時都可以用自己的心思與創意,加上絢麗的內容與色彩。

只要你夠從容。

在大暑溽熱的時節,農忙後在家休息,吹著電扇,喝碗仙草,吃點東西。抬起頭,望望這片彩繪風景,心情更加舒坦了許多。

也許,這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吧!

4 則留言:

  1. 等我家外牆斑駁時,就拜託原班人馬幫我們美化一下吧! Hung fu-lin

    回覆刪除
  2. 好個 平實 豐腴的 幸福感 洋溢在純真 簡單的真實生活中

     

    回覆刪除


  3. 你家還那麼新 可能還要等很久吧?
    屆時 原般人馬炙手可熱
    恐怕很難預約喔?

    上次去五指山 經過軟橋社區
    發現那邊的社區彩繪做得很棒
    也許 有機會帶國中的孩子做社區彩繪
    應該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4. 無名

    你的形容真好
    貼切地寫中了我們的心情

    在平實中
    我發現我女兒的快樂指數更加飆高
    且更有自信

    絕對比以前只能待在安親班充實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