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1月10日我在竹科的分享與演講


第697場新竹希望園區讀書會

講題:我的半農半X生活體驗
           --從財經記者到秀明自然農法農夫

【時間地點】

時間 : 2013/1/10 (四) 12:10~13:10
地點 : 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生活館 (教室請見大廳右手邊告示)

【主題簡介】

一個一路在錢堆裡打滾的鄉下孩子,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回到父親留下的田園,當起了秀明自然農法的農夫,栽種稻米、蔬菜及少量的水果。
空餘的時間,大量閱讀,寫作,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日本作家塩見直紀在《半農半X的生活》一書中提到:
一定有一種生活,可以不再被時間或金錢逼迫,回歸人類本質。
一定有一種人生,可以在做自己的同時,也能貢獻社會。

我相信,我慢慢找到了這樣的生活,很願意和各位朋友,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講師簡介】

台灣大學商學系工商管理組畢業
財訊雜誌社編輯及記者
鉅亨網採訪中心記者
目前是一個快樂的農夫,採用來自日本的秀明自然農法,不施肥,不用農藥,讓土地回歸純淨,作物回歸原有的能量與風味。
平日晴耕雨讀,尤喜歡身心靈成長相關書籍。

連結網站: 新竹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

6 則留言:

  1. 已將消息轉告住在竹科園區的朋友,她說要去參加喔。
    祝學長演講圓滿成功。

    回覆刪除
  2. 我也幫你推銷到竹科朋友那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來了一群朋友 很熱情
      一個女生問我 為何秀明要連作?
      我一時無法回答
      真是考倒我了

      PS您的留言我在另一個地方找到了

      刪除
  3. 你生活內涵的轉變讓人驚艷卻自然,部落格發表的每篇文章我都細細品讀過,很棒,宛如一股清流,透澈中蘊含濕暖。祝元月10日演講順利。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同學的誇讚
      寫寫文章 發發牢騷罷了
      很多自己寫的東西
      還是做不到 很汗顏哪~~~

      倒是竹科希望讀書會每週四中午的演講
      大都很不錯 涵蓋主題也夠廣泛
      有空 真的可以去聽聽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