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心想事成之紅棗樹

今年,田園裡沒有新種什麼樹。

前幾天,忽然很想種一顆紅棗樹,想到一樹棗子在樹上的身影,還有生棗子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心中就有很深的想望。

提醒自己,有空該去種苗場走走,買一棵紅棗樹苗。

週四,四哥打電話來,說他的同學有一棵紅棗樹,因為四周植株太密了,要送給我。

我心頭震了一下,最近,是怎樣的好運道?

學姊夫妻用載貨車,載來這棵不算小的紅棗樹。三個人合力,把紅棗樹搬進田園裡,還真有點重。

學姊還幫我選好最佳的種植位置,就在竹圍邊,一排果樹的最外側。

我很快的挖好洞穴,把紅棗樹植入。

立起來的樹,大概有2.5公尺高。樹身上,葉落光了,但有滿樹翠綠的嫩枒。


我的心情很雀躍,不僅是種下一棵樹的那種快樂──彷彿種下了無盡的希望與期待。世上,能夠這麼快樂的事,恐怕不會太多吧!

而且,竟然是一棵那麼大的紅棗樹,不必從樹苗種起,不必多年的等待,就可以享有結果的豐盛。

常在心中對自己說,今天我會心想事成,我會有好事降臨。告訴自己,你值得享有你的願望實現,只因為,宇宙一向是豐盛的!

心境開放了,心柔軟了,彷彿更容易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

4 則留言:

  1. 我似乎也能感覺到你的好心情,一顆光秃秃的紅棗樹,變成滿樹翠綠的紅棗樹,好期待啊!
    (要記得唱歌給它聽喔! ^-^)



    Mandy

    回覆刪除
  2. Mandy

    此際 紅棗樹正發出翠綠的枝枒
    也許今年就可以有收成
    到時 再與你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3. 你好,去年秋天到園藝坊購一棵紅棗樹(60公分),冬天一到葉子都掉光了,一開始以為它沒救了,沒想到春天來臨時,長了新芽不久又開花朵,幾天前我已把樹上的菓實採收了,(算是結實累累吧!)50顆上下.因為它讓我又有種下-棵紅棗的衝動,不知大哥您是否有多餘小株紅棗樹願意割愛呢?

    回覆刪除
  4. 小今

    你種紅棗樹的心情 和我很像
    冬天葉子落光 以為它是否枯死了?
    待春天來臨 又再綠意盎然
    恭喜你 很快就有收成
    我那棵老紅棗樹 至今仍是有點適應不良

    對不起 我沒有多餘的紅棗樹可以和你分享

    明年初 我也想再買一株紅棗樹來種
    我很喜歡生紅棗脆脆 微甜又微酸的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