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楊碩英教授震撼人心的一場演講

上週四(118)晚上,到中原大學參加楊碩英教授的演講,講題為《藏在身體裡的大智慧》。聽過之後,內心激盪不已,很難用文字形容這種豐足且特殊的感受。

教授的大學巡迴演講,還有幾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隨緣去聽聽看。

演講一開始,教授邀請現場觀眾自願上台,由他的助教做肌肉抗力測試。

當被引導說「我是XXX(真名)」時,觀眾的手施測時呈現抗力;而被被引導說「我是YYY(非真名)」時,同一觀眾的手則呈現無抵抗的狀態。接連幾位觀眾上來,都呈現同樣的現象。

接著,投影片放出德蕾莎修女的圖片,教授要觀眾看著圖片,結果肌肉抗力測試呈現抵抗;而當投影片放出希特勒的照片時,施測的觀眾都呈現無抵抗的情況。

教授問了幾位觀眾,為何「你講不是自己真名時,會出現無抵抗的弱反應?

比較一致的回答,是「心虛」,也就是說,因為知道這不是事實,心虛的情況下,手臂就會相對無力。

教授又問了一個問題:中華民族最後一位皇帝是誰?

有位觀眾回答「溥儀」,出來測試後,發現竟然是無抵抗的狀態,現場這時出現一片訝異聲。接連幾位觀眾上台,也都出現這樣的測試結果。

直到後來,當題目的答案修正為「袁世凱」時,肌肉測試才出現抵抗反應。而後幾位觀眾上台,都出現一樣的結果。

這情況,代表肌肉測試的結果,和你相不相信無關,這顛覆了很多人的邏輯思考。那肌肉抵抗測試的正確性,究竟代表了甚麼意義?

即使我已經把方智出版社的《心靈能量》一書讀得精熟,也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相關報導,我理解,心,是透過身體來思考的,也知道肌肉測試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奇預知力,它是藏在身體裡的大智慧所在。但在現場,我依然震撼不已,畢竟,百聞不如一見。
照片取材自博客來網站

教授接著介紹了管理學大師彼得.聖吉的《第五項修練》一書,這是他引進華人世界,而後蔚為顯學潮流的一本書。彼得.聖吉研究全球的頂極傑出團隊,例如奪得11NBA總冠軍的塞爾提克隊,他親自去訪問隊員,很多隊員都提到一個現象,說自己和隊友彷彿「enter the zone」,進入一個無法解釋的領域。

教授提到,他早年得知日本科學家江本勝研究水的結晶,發現水在零下25C時,可以拍攝出不同的結晶。當你對水說好話時,會拍出美麗的六角形結晶;而當你對水說壞話時,拍出來的結晶,是碎形且很醜的樣貌。

但是,江本勝的研究很難複製,主要因為低溫攝影的儀器設備太貴了,他只好放棄了。

後來,得知大衛.霍金斯博士(David R. Hawkins.)寫的《Power vs Force》一書(即後來的中文版《心靈能量》),找到了肌肉測試這個領域,經過自己及團隊多年的實驗,證實了掌控人體免疫力的胸腺,對應的肩三角肌是否被鎖住,是肌肉測試的關鍵所在。

教授說明,肌肉測試經過了幾個階段的躍進:

最早期,受測者把砂糖等食物放在口中,然後測試。

接著,把砂糖放在胸口中線,然後進行測試。

第三階段,只要用看就可以了,例如看著砂糖,或是看著德蕾莎修女或希特勒(兩個人可作為對比)的圖片,一樣可以得到正確的測試結果。

第四階段,只要用說就可以了,例如測試「我昨天吃的西瓜」,這進步,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肌肉測試至此向前跨了一大步。

第五階段,測試的數字可以量化,我們不僅可以測出任何實體物的能量數字高低,甚至連意識能量都可以量化成具體的數字,這也是大衛.霍金斯博士《心靈能量》一書中不可思議的貢獻。初次讀到這個篇章,相信很多人都會身受激盪,無法自已。

教授帶領現場觀眾,實地做基本的肌肉測試練習,並請對測試結果有疑問的同學上台,請他的研究生團隊重新測試,一一排除疑慮。現場可以明顯發現,大部分施測者是因為左右兩手的用力力道不一致,才會出現異常的測試結果。

測試分數200,是正負能量的分界點。

教授接著進行了很多的現場測試,梵谷的畫以及本人,分數僅有6分;達文西本人以及他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分數均低於200,但他的《耶穌的最後晚餐》,分數就超高的。米開朗基羅本人及他的畫作,測試分數都很高。

教授說,即使是名畫,也不可以隨便掛,會影響家裡的能量場,進而影響成員的身心健康。

音樂方面,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測得996的高能量;翻譯成中文感覺奇怪的雷鬼音樂,能量也不錯。現場播放重金屬音樂,測試的分數很低。教授說,線上遊戲的背景合成音樂是最不好的能量,他勸家長,孩子玩線上遊戲,最好把背景音樂關掉。

人的意識能量也可以測出來,希特勒只有100左右,愛因斯坦499,歐巴瑪總統568,剛過世的南懷瑾大師942大衛.霍金斯博士996

現場實測,在眾多修練法門中,法輪功的能量高不可測。教授說,這正是他選擇修練法輪功的因緣所在。接著,教授花了一些時間,介紹了法輪功的一些殊勝之處。

最後的Q&A時間,幾乎坐滿會場178個座位的觀眾,很少人離開,繼續雙向互動的過程。

這是一場充滿知性與感性的精采演講,也是顛覆很多人意識思考型態的一場特別演講。對我而言,相信這力量將會持續延伸下去!

謝楊教授以及他的研究生團隊,他們沒收半毛錢演講費,無私的付出,令人感佩!

4 則留言:

  1. 用身體肌肉來測驗人的能量高低
    而且還可以測出分數
    我不相信

    回覆刪除
  2. 很多事物不是我不願相信就不存在?因為不管我們是否相信他依然存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同意您的看法
      尤其是自己練了道家氣功 親近師父後
      特別有所感受

      很多時候 我們沒有到那個境界
      是無法看到或體會很多東西的

      所以多接觸 多體驗 可以存疑
      但不必太早下主觀的判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