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陪女兒打籃球

周日早上10點,陪大女兒敏琪去學校操場打籃球。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雨剛過,難得今天打球的人很少,不必和別人一起PLAY。加上天氣很好,陽光不烈,運動後身心舒暢。

和女兒鬥牛兩場,以5比6及4比6敗下陣來。

記得2年前,敏琪打籃球還是個只會站在定點,不知怎麼運球或移動,且投籃命中率很低的程度。

經過這一年多來的不斷練習,不僅運球上籃變得動作靈活流暢,且投籃命中率很高,難怪我會連輸了兩場。

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坐在一旁休息,女兒仍是意猶未盡,自己一個人重複練習。我很欣賞她的認真態度,不管學習什麼,總是擁有強烈的自主學習動機和毅力。


大部分女生比較不愛運動,但敏琪一有機會,就會跟班上的男生一起打球,慢慢磨練出愈來愈純熟的籃球技巧。

記得一個多月前,學校舉行班際籃球比賽,規定每班男女生要各組二隊,至少要有20位同學參與比賽,加上替補,等於三分之二的同學都被迫要參加,成了當時學校的熱門活動。

比賽期間,有個周日,我也陪敏琪來學校打球。到了球場,很驚訝的發現,人擠人的場地裡,竟然有三分之一是女生在打球。其中,還有一群女生相約為球賽而自主練習。

可惜的是,比賽過後,球場又恢復清一色是男生打球的景況。

我在一側,調整自己的呼吸,做做平甩功,然後沿著操場散步了幾圈,活絡愈見緊滯的筋骨。

看著女兒認真又專注的身影,一遍一遍地跑籃及投籃,我的思緒,隨著運動後的腦內啡分泌,也愈加清明澄澈。

人說,教育之道無它,惟愛與陪伴而已。

在敏琪功課愈來愈繁重緊繃的國二下學期,身為父親,能夠陪陪她,讓她能夠運動及紓壓,也算是一種愛及陪伴,是我的一番體貼心意。

我甘之如飴,且樂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