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春雷乍響的喜悅


28(星期四)傍晚,新竹下起了大雨,伴隨著持續的閃電以及響亮的春雷。我一向喜歡春天,也喜歡雨天,這種春天的雷雨天,讓我的心情,不覺地跟著愉悅了起來。

打開門,望見外頭天井開始微微積了水,屋簷匯集的雨柱持續嘩啦掉下來。我靜靜聽著雨的旋律,看著雨滴落在地上的水波中,慢慢形成一個個水泡,彷彿又回到童稚時的無憂歲月中。

不同的是,年紀大些,不會再去外頭踩水了。中年的心境,看看,就很滿足了。

記得去年某天下了大雨,兩個女兒剛好在老家,撐著傘在天井玩水,又叫又跳的,快樂得無法形容。

剛想到此,女兒就打來電話,興奮地告訴我,台北也正下著大雨,且打了響雷。女兒還一定要我從手機中,聽聽台北書房外窗櫺的清晰雨聲。

這應該是今年的第一次春雷吧!驚蟄,都已經過了20多天了。印象中,新竹只有在320日左右,海邊傳來輕微的悶雷聲,雨甚至都沒下下來。

身為農夫後,我特別喜歡打雷。我了解,那是大地把空氣中的氮,釋放到土地中,轉化為天然的肥料。打雷,是大地對土地、對農夫的恩賜與祝福。

今年的三月天很溫暖,35插秧的一期稻作秧苗,此際已經茁壯到連福壽螺都快咬不動了。溫暖的春風,讓菜園裡的幾棵敏豆,每隔幾天就可以採收一小袋。

趁著春光好時節,這幾天,我趕忙播下玉米、矮腳豆、洛神及秋葵種子,種了空心菜、小黃瓜、刺瓜、南瓜等作物。想來,今晚一場適時的春雨及雷電,會讓這些作物盡快發芽,來日長得特別健壯。

剛讀了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博士的書《真原醫》,書中提到,只要藉由每日的淨化儀式「四個心靈聖約」-感恩、懺悔、希望、回饋,就能慢慢活出心的能量,開啟古老本有的療癒能力,讓身體恢復健康,甚至扭轉命運。

而這四個心靈聖約,就從感恩開始。

感謝上天,降下台灣正迫切需要的甘霖,而且打下了遲來的春雷,豐腴了山川大地!

無盡的感恩!


2 則留言:

  1. 西瓜大大:
    怎麼沒種種翼豆?好吃呵~好久沒到田裡去了,最近周日常帶小朋友在五犬山莊參加荒野的志工活動。看了你文章中的描寫又好想去田裡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翼豆不用種啦
      光是留在土裡的種子自己發芽
      就有10幾棵幼苗

      還等有空要搭棚架
      可以來幫忙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