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二包米,再繫二家情

九月初的一個週日,一家人,帶個二包自己種的米,前去拜訪好友。
                      
二家的小女兒是幼稚園同學,每天接送孩子常會碰面,慢慢變成一起聊天、吃飯,一起出去玩的好朋友。只是,孩子上了小學,各忙各的,自然就少了互動。

說到白米,本來一期稻米承蒙大家厚愛,訂單比產量多出30%,讓我為了出貨,傷透了腦筋。

但也很巧,女兒國小的一群媽媽,很早就跟我訂米,等到九月初交貨時,幾個媽媽竟忘了自己的預訂數量,我也裝傻,結果,就多出了幾包米。

還好有這樣的機緣!想到好友多次提醒我,稻米出來,要通知他們,我竟忘了。

二家大人在客廳聊天,三個較小的女生,在房間快樂的玩了起來。剩下我家大女兒,尷尬的青春期,介於大人和小孩之間,一個人在餐桌上寫功課,邊和大人聊幾句。

好友聊到,去年初美國次貸風暴景氣谷底時,在政大重劃區買了一間房子,那邊環境較清幽,準備以後搬過去住。我心想,一出手,就賺了八位數,時機對了,錢賺錢,真是很可觀。,

中午,二家人一起在外吃飯。

好友的小女兒有點感冒,趁機鬧脾氣,看到自己姊姊有什麼,就要搶,搶不到就動手打人。姊姊也生氣了,想要還手,刻意止住了。場面,有點小小的尷尬。

好友是個成功的創業老闆,匆匆進食,一點鐘要離開,傍晚上麗星郵輪,陪客人到石垣島打球,週三才會回來。

我說:「好羨慕妳有二間房子!」

好友的太太說:「房子有一間可以住就好了,幹嘛要兩間!」

這個回應,讓我有點訝異!

很快理解,老公常要出差、應酬,自己也要上班,帶著二個不大不小的孩子,又要打掃及整理二間房子,是很累人的。

我對好友的孩子說:「下午讓媽媽放假,你們到我們家去玩,好不好?」

二個女孩歡呼叫好!

場景轉移,三個小女生在我家開心的玩,敏琪則忙她自己的事。

我在房間看書,好友的大女兒進來找玩具,眼光停留在敏琪用紙板做的書櫃上。

我說:「這是大姊姊自己做的!」

「好厲害喔!」她用手去摸一摸紙板的切痕,然後欣賞心型的書櫃門把,那是敏琪的特別巧思。

「下次,請姊姊教妳,自己做一個好不好」

「好啊!」

我問:「中午吃飯時妹妹打妳,妳有點生氣,但是妳沒有還手?」

小女生說:「她常這樣,我不想和她計較。」

又說「每次我和妹妹吵架,爸爸媽媽都會罵我。」

我說:「好像都是這樣耶!以前姊姊和芳琪吵架,我們也都會先罵姊姊,好像姊姊就應該要讓妹妹。姊姊常會說,覺得很委屈!」

「妳今天會覺得很委屈嗎?」

「還好啦!」

這個小孩,從幼稚園小班就認識,現在小五了,感覺已經像個大女孩了。

晚上,二家七個人,加上來上課的鋼琴老師,大夥一起吃老婆的招牌咖哩雞肉飯,飯是自己種的自然農法香米,菜是自家種的空心菜,簡單的料理,但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第二天,大家又要各忙各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