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親子睡前話Judy

白露過後的秋老虎,依然犀利,台北這個悶燒的盆地,晚上室內仍是無法降溫,熱呀!

一家人睡在一起,吹冷氣,雖會互相干擾,但可以省些電費。

睡前閒聊是很快樂的!話匣子一開,天南地北,可知性,也可感性。

忘記怎麼起頭了,又聊起了侯文詠的《白色巨塔》。

讀國二的敏琪說:「侯文詠好色哦!尤其裡面Judy哪段,寫得很露骨,我看了3遍!每次上英文課,看到Judy這個字,就會想到..」


我很欣賞女兒的直率和坦承,對我們,她無話不可談,不會藏著心事。

敏琪又說:「我們班很多同學都在談白色巨塔,大家都說Judy那段沒甚麼。哦,他們說《被火紋身的女孩龍紋身的女孩》,有一段也很精采。」

我說:「國中功課那麼重,又要補習,又要學才藝,還要上網、打球,你同學還有空看小說哦?」

敏琪說:「很多人都有在看呀」。

《白色巨塔》裡的男主角蘇怡華,專業能力夠強,但個性有點拖泥帶水,很像金庸筆下《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書裡,蘇怡華被同事帶去酒家,還被性招待,女主角就是Judy。涉世未深、警覺性不高的蘇怡華,還被設計拍了照片,作為日後的要脅籌碼。

以情色的角度來看,侯文詠寫這段性招待的細節,頂多輔導級。但我很好奇的是,侯醫師怎麼有辦法,對一個歡場女子的接客過程,不管是說話的語氣、氣氛的掌握,可以拿捏得那麼精準?

下過功夫研究過侯文詠的遣詞用字,幾乎可以背出來整段的細節,我開始模仿Judy的話語。

Judy:「我就說,誰那麼大的面子,可以讓陳董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我包你滿意…。我就猜到是你。」

「你先去洗個澡,我在這裡等你」蘇怡華聞到,先前在包廂裡喝酒,那股渴望的香水味。

蘇怡華洗完澡出來,披著浴袍,看見Judy脫得只剩蕾絲邊胸罩及內褲,下體起了自然反應。

Judy嘖嘖地說:「謝謝你對我無言的讚美。」

接下來,是Judy幫蘇怡華背部按摩,逐漸挑逗的過程。

當Judy要蘇怡華翻轉身體,正面朝上時,蘇怡華忍耐不住,開始拉扯Judy的內褲,好像溺水的人…。我說得很投入。

小女兒芳琪聽了,笑了出來,「好色哦,拉別人的內褲」。

老婆說話了,「限制級耶,兒童不宜。」

我認為還好,繼續鋪陳劇情,模仿Judy嬌媚的聲音:「都說你們教授比較斯文,你那麼急,我的看家本領,都還沒有使出來呢?」

……

最後,則是敏琪模仿Judy,拿著沾滿精液的保險套,嬌滴滴的說:

你好激動喔!

聊著,聊著,聊到了改編劇裡演邱慶成醫生的戴立忍,他從影及得獎的歷程,還有當兵時,女友被殺身亡,痛苦面對的過程。

我、老婆及敏琪,都在讀天下雜誌特刊「50則生命故事」,有共同的話題可以分享。

聊到了桂綸美,很有個性及原則的美女,柔弱的外表,卻有一顆超叛逆的心魂;張鈞寧,正在讀法研所的氣質女星,如何突破成長中的框框..。

聊到了蘇打綠,五個成員個個高學歷,幾乎都是名校的研究所學生。

我說:「又會讀書,又可以搞樂團,很厲害厚!」

敏琪回答:「那是毅力的問題!」

我聽了,有點訝異,這個女兒又長大了。

「別再聊天,睡覺啦!」老婆開始抱怨了。

看看小鬧鐘,快十一點了,是該睡了。

我心中想著,該去買本《被火紋身的女孩龍紋身的女孩》來讀讀看!

3 則留言:

  1. 互動很好喔!可以和女兒天南地北的聊,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不是嗎?如果很多的父母也都能像你們一樣,肯花心思在小孩身上,相信社會問題可以減少很多.

    回覆刪除
  2. 能當孩子知心的朋友,是很棒的經驗,
    孩子會膩在你身邊的日子,也沒幾年,
    我很珍惜這樣的緣分,
    不斷調整自己的態度和角色,
    當下,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除了羨慕外,還是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