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睽違32年的感人國中同學會

民國99年5月15日(星期六),在新豐街上的双喜樓餐廳,有200多位新豐國中第20屆的畢業同學,歡聚在一起,還有近10位老師的蒞臨。最特別的是,當過鄉長、已經高齡90歲的師公謝彩鳴老師,也前來鼓勵大家。

我們這群當年正值叛逆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如今在歲月魔術師32年的魔法變幻下,已經蛻變為成熟的中年男女,正是強經驗和能力,都處在人生高峰的階段。

一場同學會,中間竟然橫跨了200多個人的青春期和更年期(第二青春期)。

暌違32年之後,200多位畢業同學第一次共聚一堂,這是多麼殊勝的緣分。想一想,扣除在外作生意的、女生嫁到外地的、已經往生的,還有覺得自己過得不怎麼好、不想來的,竟然有超過40%的同學,能夠聚在一起。這不敢說是絕後,但至少應該是新豐國中空前盛大的一次同學會吧!

從早上九點多開始,會場內就無不斷聽到「我記起來了,你就是…,以前我們常常打架!」,「你的樣子沒什麼變!」,「你怎麼長得那麼高了!」的驚喜聲。

主辦同學貼心的設計,為每位同學都準備了名牌(相片是畢業紀念的大頭照),化解了大家相見,卻叫不出名字的尷尬。

很快的,大家就逐漸熟絡了起來。

年少時的糗事、趣事、大事、小事,都一一被重新回憶起來!很多同學說,看到老同學,就好像錄影帶倒帶一樣,彷彿又回到那段青春年少、無憂無慮、沒有心機的時光,感覺整個人都年輕了起來。

老同學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

中午筵席開始,雖然大家都編排了座位,但沒多久,好像大風吹一樣,大家又跑來跑去,各自去尋找自己想要聊天的對象。很多人幾乎都沒吃什麼,只因為想多跟同學聊一聊。

主持人洪福霖和鄭麗珠賣力地在台上串場,透過豐富、幽默的節目安排,我們了解,誰已經做了祖父及祖母,也知道還有人的第一個孩子,才僅有四個月。

歡樂的筵席終究會散,下午五點,餐廳的時間已到,大家才依依不捨、意猶未盡的離開。有的同學,則相約到周菊美老師家,繼續第二攤的聚會。

32年的留白,其實不算短。但還好,大家又有緣聚在一起,這條清純年少時的因緣線,又重新牽在一起了。以後在街上遇見,路上碰到,可以很興奮的說,這是我的國中同學。或是大家可以相約下次再敘,比起以前散在各地,不知如何連繫,想再見面,以後相對就容易多了。

同學會隔天,和大我們七屆的哥哥聊天。他說,他們那屆經常辦同學會,但最多也只來了約50個同學。又說,紙風車劇團準備巡迴全台灣300多個鄉鎮公演,現在只剩30到40個鄉鎮還沒去,其中包括了新豐鄉。他和同學發動募款,準備邀請紙風車劇場來到家鄉演出。

我想除了敘舊、聯誼和經驗的分享外,怎樣結合大家的專長和力量,為我們的小學弟、學妹以及我們的家鄉,貢獻一點心力,是同學會熱鬧過後,大家可以繼續努力的地方。

感謝葉時優、黃桂玲、洪福霖、鄭麗珠、謝嬰嵩、羅世林等同學的籌辦,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次令人難忘的同學會,真是感恩!

在同學會的會場及之後回想同學會的點點滴滴中,都有一股想哭的衝動,那是一種內心最純真的悸動!

感謝所有的同學,有你們真好!

期待再相會!

1 則留言:

  1. 真是難得的盛事,好羨慕喔!想想我的國中生涯真是單調且貧乏,而且同學大都沒有連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