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農事札記(99.5.16)


小黃瓜進入大量收穫期,放假2天回來採收,都快變成大黃瓜了。週三又種了20棵,感覺很適合在心豐自然田裡生長,就多種些吧!




蒲瓜結果了,長得很快,已經快要可以採收了,但量不多。


秋葵開花了,比我預期的還要早。


洛神長得很好,快速拔高,主要是拜土壤有機質增加及豐沛雨水的滋潤所致。本週繼續種洛神,今年的洛神累積已經有85棵了。想想到時一大片紫紅色的洛神,真是太棒了,也歡迎大家來一起來享用洛神酸酸甜甜的美味!

田裡的花種類愈來愈多了



菊苣顧眼睛,雖然味道有點苦,但習慣後有一種反甘。不過,第一次看到菊苣的花,不是很起眼,紫色的小花,襯在綠色的莖葉背景上,很耐看!


紫嬌,花如其名。莖葉長得很像韭菜!


茼蒿的花,很陽光的感覺!


月桃開花了,花的味道很特別!


馬齒莧的小白花,親戚說它又叫「九個太陽」,也就是很有能量的意思。在張維鈞中醫師的著作當中提到,馬齒莧擁有Omega3,這種成分只有深海魚油擁有。而馬齒莧則是植物當中,唯一擁有此成分的,珍貴吧!


美人蕉,萬綠叢中一點紅。但有點可憐,植株高,要忍耐新竹的風!


香葉萬壽菊,走過它身邊,就有一股清香。花形很美,花期又很長,又很好種,還可以泡茶,真是太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